立即下载
扬武术之魂 展少年风姿——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荣获“邵阳市武术特色学校”称号
2023-05-25 15:31:24 字号:

5月20日上午,“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邵阳市第四届校园武术大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26支代表队的千余名选手齐聚于此,一展身手,以武会友,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校园版“武林大会”。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代表队获三等奖,并荣获“邵阳市武术特色学校”称号。

本次比赛由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和市梅山养心太极拳协会承办,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两个组别,设有规定和自选两个比赛项目,其中自选项目包括各类拳术、器械或拳术、器械混合三个类别。

起式抱拳、虚步亮掌、正前踢腿、弓步冲拳、仆步按掌……赛场上,崀山培英学校代表队的选手们意气风发,不时发出整齐划一的吆喝声,气势如虹。选手们时而意静神宁,含胸沉气,时而轻灵活泼,圆活连贯,动作标准到位,姿态优美雅致,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颇见功力,精气神十足。他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喝彩声。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代表队获三等奖,并荣获由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颁发的“邵阳市武术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爱好武术的广大中小学生们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质。展现了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实施素质教育、特色立校、清廉学校建设所取得的办学成绩。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崀山培英学校

编辑:张宇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