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宁交警一渡水中队扎实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查处两辆“黑校车”
2021-03-11 10:59:38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吴金璇)3月5日下午,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民警在巡田乡柘田村巡查时,发现两辆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随即将这两辆车拦截检查,一台车上载有4位小学生,另一台车上载有5位小学生,经现场初步询问,车上学生都承认每天上下学都是由这两辆面包车,并交了车费给面包车驾驶员,由于这两辆面包车均未取得校车资格证、标牌接送学生,属于“黑校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即让所有学生下车,同时联系乡政府与学校,通报此次查获情况,请学校将乘车学生逐一安全护送到家。交通民警将这两名司机带往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两辆“黑校车”予以暂扣,及时消除了两起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认真贯彻落实《邵阳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平安守护行动方案》工作措施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渡水中队积极采取举措,加强对学校及周边交通环境的整治,强化校车及幼儿接送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交通事故,确保了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交警提醒

  学生上下学乘坐非正规校车,安全难以保证,也没有保险可言,存在各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提醒全县广大学生家长,一定不要贪图方便让孩子乘坐超员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吴金璇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