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河段尾堆清理施工方案的通知
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河段尾堆清理施工方案
2011-02-24 16:13:39 字号:

  新政办函〔2010〕132号

  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河段尾堆清理施工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河段尾堆清理施工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落实,确保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河段尾堆清理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六日

 

 

 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河段尾堆清理

  施 工 方 案

  一、工程施工内容

  本工程为河道尾堆清理工程,施工内容简单,主要是清除河床中历史采砂形成的尾堆,河床内的废渣及工业、生活垃圾等,是河道清障工程。此次工程施工河段分两部分(A段)和(B段),A段长约756米,宽143米,水面高程为290.1米。B段尾堆长804米,宽148米,水面高程为289.0米。A段工程量为43500m3,B段工程量为17700m3。

  二、施工期限

  1、总体要求:本次工程工期为20天,初拟2010年11月20日开工,2010年12月20日完工。

  2、施工河床高程技术指标控制:施工后的河床尾堆高程低于水面0.3m,A段下游河床底高程为289.8m(以河床中15个流量为标准),B段下游河床底高程为288.7m。

  3、施工方法:(1)先砍伐生长在尾堆上面的树木、淤泥清理。(2)砂砾石尾堆处理:全部用于填埋河床中的坑洼地段使河床基本平整。

  三、工程质量及要求

  按照工程设计方案,工程清理尾堆方量的标准是以观瀑桥水文站断面河床中15个流量为设计标准,A段尾堆下游河床水面高程为290.1m,B段下游河床水面高程为289m,为了解决沿途村民饮水不受影响和红色旅游线路畅通无阻的问题,河床右岸不受水流冲击,工程填筑的方量尽量满足靠河右岸的需求,整个河床的纵坡比降按1.02‰套平整。

  四、施工组织

  1、人员、施工设备组织:现场施工,由水利局河道管理站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县财政局协助,周边矛盾由金石镇政府负责处理。聘用具有机械设备的单位或个人,现场施工队伍技术素质要高,思想好,有丰富经验的施工队。按机械台板计量施工,由项目实施单位统一安排、管理,协调按照施工进度和需用计划,组织施工队进场。对作业进度计划、安全措施、降低成本、质量标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交底,使大家能协调、齐心协力地保证本工程能优质高效地完成。

  2、施工步骤:计划先施工一中后面的河段(A段),A段完成任务后再进行湘水大桥下游河段(B段)的施工。挖掘机和推土机直接进入施工场地,同时相互配合工程施工。

  3、开工竣工时间:本工程项目实施工期为30天,初拟11月20日开工,12月20日完工,计划先施工A段,待A段工程完成后,然后再对B段施工。主要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工期控制如下:a、施工准备2010年11月20日至11月23日,历时3天;b、(A段)尾堆清理:11月23日至12月10日历时17天;c、(B段)尾堆清理:12月10日至12月20日,历时10天。

  五、组织领导

  (一)成立扶夷江观瀑桥至白公渡桥河段清理领导小组

  组 长:蒋新雄

  副组长:黄晓银、杨小明、王岐全、雷关平、刘绍良

  成 员:王征文、陈邦勇、李小雄、朱松民、李有新

  林昌艾、阳征烈、刘伦汉、王艳青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矛盾调处组、工程技术组;

  办公室主任:杨小明(兼)

  办公室副主任:陈邦勇、王艳青

  办公地点设河道管理站。

  矛盾调处组组长:刘绍良(兼)

  成 员:罗庆雄、李小雄、朱松民、李有新、林昌艾

  阳征烈、刘伦汉

  工程技术组组长:王征文

  成 员:王征刚、陈邦勇、杨 志、文柳军、郑维国

  邓新宇、舒 胜、徐友良、倪 艳

  (二)职责分工

  1、矛盾协调组:负责解释本次工程的工作目标和施工内容,协调处理因施工引起的当地群众矛盾纠纷,负责工程能顺利施工。

  2、工程技术组:贯彻落实质量方针,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做好技术管理工作。另外还要抓好工程中的安全施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制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生产安全责任制,建立各个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抓制度落实,抓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和操作规程。在施工场地的周围设立安全警示牌,施工人员一定要带安全帽进入工地。通过安全管理制度,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无安全事故发生。

  

 

 

 

主题词:水利 尾堆清理 方案 通知

抄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10月26日印发

来源: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